ONLINE RECRUITMENT SYSTEM FOR ECONOMIC EXPERIMENTS

 
Taiwan Social Sciences Experimental Laboratory

 
首頁
 登記
 
行事曆
 
知情同意書
 
常見問題
 
研究資訊
 
 法律聲明
 聯絡TASSEL


知情同意書


台灣社會科學實驗室經濟學實驗規範:

請在按下「我同意」之前詳閱以下資訊
  • 研究參與者在網站上註冊後得參與台灣社會科學實驗室(TASSEL)的經濟學實驗。這些實驗的目的是透過觀察您的決定幫助社會科學家了解人類的決策過程。本同意書允許您註冊本網站以便收到實驗公告通知,據以登記參加特定實驗。除非您許可或法令要求,我們不會揭露可供辨識您身份的資訊。
  • 您可以在網站的日程表上登記參與特定場次實驗。日程表上會顯示實驗開始與結束的時間及定額車馬費金額。如果某些場次有特定的參與資格或是額外的同意事項,我們會在登記報到過程中詳述。
  • 您若選擇參加某場實驗,在其中您會做一些決定,據以領取報酬。實驗的一開始,我們會在實驗說明中詳述您的報酬如何取決於您的決定、其他人的決定與特定隨機過程。不同場次的規則與報酬並不相同,每個人領取的報酬也可能不同。所有的互動均透過電腦網路或匿名傳遞,因此其他人不會得知您的身分。如果您在聽完實驗說明後不願意參與,或在準時報到後因任何原因我們無法讓您參與,您都仍然可以獲得定額車馬費,不需負擔任何義務。如果您全程參與實驗,您會獲得定額車馬費及在實驗過程中所獲得的報酬金額。實驗結束後,這些報酬均將立即以現金支付。
  • 選擇參與實驗為自願行為,而且不因此放棄任何法律權益。如果您選擇參與,您仍可在任何時候改變這個決定,選擇不繼續參與。是否參與的決定不會影響您與學校或任何組織的關係。台灣社會科學實驗室嚴格禁止實驗者欺騙參與者。如果您對本實驗室或其中進行的實驗有任何問題,或者是您希望從郵件名單上移除不再收到通知,或是對於您身為研究參與者的權益有疑問或疑慮,請與台大經濟系王道一教授連絡(電話:02-3366-8411,信箱:josephw “@” ntu.edu.tw)。您也可以直接與國立台灣大學研究倫理中心聯繫或申訴,連絡電話 02-3366-9956、02-3366-9980。如果您有興趣參與實驗,請在註冊網頁上提供聯絡資料。這些資料將僅用於公告並執行實驗。按下「我同意」表示您已經詳閱這些資訊並且同意。註冊成功後,我們會用電子郵件通知未來的實驗場次,但您也可以在網站的日程表上直接登記參與。您可以列印本頁存查。

  • 個資收集條款
  • 每個人都會個別領取並簽收實驗報酬。領據上面所蒐集之個資僅供會計報帳使用,並不會與您在實驗中的決定連結。實驗中所蒐集的其他資訊在去連結後才會提供給研究者分析。可供辨識的資訊僅供執行實驗時確認參與資格與報帳使用,且只有本實驗室授權之行政人員可以經手。
  • 我們會儘可能保護您的隱私。因此,本研究衍生的論文均不會揭露您的身分。在很罕見的情況下,校方或外部之審計或倫理審查單位可能會稽查特定研究計畫,以致我們必須向他們揭露您的決定及本研究蒐集的各種資訊。如果有此情況,此資訊僅能用來決定實驗者是否正確執行研究計畫,且充分保護您身為人類行為研究參與者的權利。最重要的是,稽查單位也會保密所查核之資料。
  • 若您未滿十八歲,您的法定代理人必須詳細瞭解並同意上述資訊及條款,且同意您參加 TASSEL 的經濟學實驗。



  • 任何問題請聯繫 tassel2020sbc@ntu.edu.tw.